冰島告狀聯合國血腥掃毒 杜特蒂怒嗆:你們只會吃冰

▲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向來敢說,這一次將矛頭指向冰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施怡妏 /綜合報導

冰島日前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一份草案,要求菲律賓對於掃毒撰寫一份綜合報告,完成後提交理事會,同時要求菲律賓執法必須符合《國際法》,依照正當程序和法治,防止法外殺戮、強迫失蹤,進行公正調查。最終以18贊成、14反對、15棄權通過此項由冰島提出的草案。

此舉動引發菲律賓不滿,杜特蒂怒嗆,「冰島的問題是什麼?冰島只有冰,而且也沒有明確的白天與黑夜」,怒批冰島根本不了解菲律賓的社會、經濟和政治問題,他接著說「你們不能理解什麼是犯罪,冰島沒有警察,因為他們只會吃冰!」

菲律賓因掃毒戰太過血腥而「聞名世界」,截至5月底前約6600名涉毒嫌犯被殺害,國際特赦組織(Amnesty International)日前公布調查報告時指出,官方公佈的數字與總統府公布的數字有出入,由於掃毒戰的隱密性,外界無從得知確切被殺害的人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