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LINE對話截圖「可換匿名圖案」!5步驟選內容範圍…聊天當事人都保密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LINE於今年4月推出聊天畫面截圖功能,用戶就可直接在聊天室「長按」訊息,跳出「截圖」的選項,接著選取範圍截出對話內容,還可以選擇匿名處理,非常方便。過去的LINE匿名功能都是以數字編號如User 1、User 2區分用戶,如今LINE加上了月亮、燈泡、海豹等新圖案和代號,用戶甚至可以透過按「匿名處理」、「解除匿名」之間隨機切換圖案。

▲LINE聊天訊息可以匿名截圖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攝、LINE官網)

▲LINE聊天訊息可以匿名截圖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攝、LINE官網)

這項匿名功能無法使用在「回覆訊息」或「收回後的訊息」的用戶名稱上,因此,民眾如果要使用匿名截圖功能,必須要自行檢查對話中是否有私人的訊息內容及關鍵的名字;而在截圖後,可以直接儲存或者再用繪筆工具標註重點,讓用戶的截圖內容可以更加明確。

▲iOS用戶限定 LINE「長截圖」功能正式啟用。(圖/LINE提供)

▲LINE「長截圖」功能正式啟用。(圖/LINE提供,點圖可以放大

LINE「長截圖」步驟如下:
❶ 更新:iOS用戶要先更新到LINE 9.5.0(含)以上。
❷ 長按:在聊天室中長按其中一則訊息,就會跳出選單,按下「截圖」。
❸ 點選:輕點選取所有想要截圖的訊息。
❹ 編輯:可以編輯的項目包括匿名、筆刷塗鴉、畫框框、部分打馬賽克。
❺ 儲存或傳送:可選擇先儲存在手機相簿、或直接傳送到聊天室給朋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