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鄰居養鵝吵到睡不著 阿嬤熱水淋蛋「33顆燙到熟」被判拘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彰化74歲的張姓婦人與53歲的兒子不滿鄰居家養的鵝太吵,偷偷拿著熱水壺潛入農場,並用熱水澆淋33顆鵝蛋,後來因為蛋遲遲無法孵化引起鄰居懷疑,這才露餡,最後被彰化地院法官依毀損罪分別判處拘役33日、8日,兩人皆可易科罰金。

▲▼惡鄰嬤嫌吵「熱水淋蛋」燙到熟!鵝媽媽悲鳴繼續孵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監視器拍到張婦驅趕母鵝,再用熱水淋蛋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,下同)

判決書中提到,林姓女鄰居在自己家經營小農場,農地內飼養1隻公鵝、2隻母鵝;張姓母子覺得鵝叫聲太吵,讓他們無法入睡,2018年12月媽媽先帶著熱水壺潛入農地,並用熱水澆淋8顆鵝蛋,隔天又偷跑進去偷淋1顆,同月底再破壞8顆。

但事情還沒有結束,張婦2019年1月帶著兒子一起跑進農地澆蛋,2個月後再度出手,前後4個月內就把33顆鵝蛋淋熟。林女見鵝蛋遲遲無法孵化,於是裝設監視器想找出原因,這才發現「凶手」就是鄰居,氣得跑到派出所報案並提告。

▲▼惡鄰嬤嫌吵「熱水淋蛋」燙到熟!鵝媽媽悲鳴繼續孵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被熱水淋壞的鵝蛋。

不過,張姓母子到案後坦承有用熱水澆蛋,導致鵝蛋腐爛,但一切都是因為鵝叫聲太吵,講得理直氣壯、毫無悔意,雙方餘怨難消,根本無法進行調解。

彰化地院法官認為,張姓母子已經難以獲得林女諒解,犯後態度也難認良好,考量到兩人皆無犯罪紀錄,加上受損的財產價值不高,最後依毀損罪判處媽媽拘役33日,合併應執行26日,兒子判處拘役8日,皆可易科罰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