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香爐上3支「烤肉串」…他近看鑑定「水泥做的」 網曝正解嘆:技藝快失傳

記者羅志華/綜合報導

台灣廟宇眾多,燒香拜拜已是不少人生活的一部份,但「香」可不只有一種…一名網友好奇發問,在香爐中看到三支「很漂亮的香」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「水泥做的」,不知道是甚麼用途。有網友吐槽,「要是水泥可以燒,你應該先擔心你家,而不是來發文」;最後終於有人解答,原來這叫「龍香」。

▲▼龍香。(圖/翻攝《靈異公社》)

▲原PO好奇香爐中造型奇特的香,網友解答,這是祝壽用的「龍香」。(圖/翻攝《靈異公社》)

原PO在《靈異公社》貼出照片,只見香爐裡矗立著3支造型奇特的香,即使燒完後,香上依然可見精心雕琢的龍身,彷彿龍柱一般,與一旁燒完只剩紅色細枝的香形成強烈對比;原PO不禁好奇發問,「香爐中插了很漂亮的香,仔細一看,是水泥做的,請問是做甚麼用的?」

部分網友覺得相當新奇,「第一次看見!」、「還以為誰那麼大膽插了烤物串燒」、「我還以為是烤肉串…」;卻有網友毒舌吐槽,「是水泥怎麼可能點的著」、「我在混凝土場18年了,還沒聽過水泥可以做成香的」。

▲▼龍香。(圖/翻攝《靈異公社》)

▲龍香為了雕塑造型,製作時會摻入許多黏粉,燒完後仍會保留形狀。(圖為龍香/翻攝《靈異公社》)

最後終於有網友解答,「這種香叫做龍香,通常用在祝壽的時候。龍香本身有造型,所以使用的黏粉比較多,燒完香幾乎會保持與還沒燒時一樣」、「不是水泥拉!那也是香的一種,只是石灰加比較重,所以燒完後會有厚厚的一塊」。

也有人看到照片後勾起回憶,「以前的龍香,煙會從下面的龍口吐出來,小時候覺得很帥,現在的龍香都只剩造形了…」、「這就是老師傅藏私的結果,4、50年代的師傅怕徒弟被徒弟超越,或是學成後搶生意,傳授時總會有所保留,技藝就這樣慢慢失傳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