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世界冠軍雙胞胎Cowman和Eddie談ROG電競聯盟挑戰賽

專訪/世界冠軍雙胞胎Cowman和Eddie談ROG電競聯盟挑戰賽(圖/ETtoday記者攝)

電競中心/綜合報導

由華碩 ROG 玩家共和國與東森電競雲合辦、intel 贊助舉辦之首屆「ROG 電競聯盟挑戰賽」,預賽歷經多周的賽事,產生了來自全台 32 位高手,將於 7 月 13 日在台北進行最後決賽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特別邀請到了過去曾在 ahq 拿下世界冠軍的雙胞胎兄弟 Cowman 和 Eddie兄弟倆聊聊本次的賽事看法,以及玩家想轉戰職業選手該注意的事項。

過去 Cowman 和 Eddie 一直都在 ahq 戰隊擔任選手,而 ahq 戰隊旗下的《AVA》項目也在他們的帶領之下,多次橫掃世界各大賽事,後來隨著戰隊策略轉換,ahq 在 2016 年 8 月時,宣布將《AVA》項目轉變成《鬥陣特攻》,雙胞胎兄弟倆便跟上戰隊腳步一起轉換跑道。

雙胞胎哥哥方得銘 Cowman,今年 26 歲,過去也是先接觸《AVA》,曾經參加過《AVA》職業隊,後來轉戰《鬥陣特攻》,還因此打了兩季的職業聯賽,Cowman 回憶以前高中是讀建教班,在下課時間都會打《AVA》,後來打一打覺得實力還不錯,就開始有人推薦去比賽,慢慢從網咖賽開始一路磨到現在。

雙胞胎弟弟方得軒 Eddie 的遊戲生涯和哥哥幾乎一致,一樣也是從《AVA》轉戰《鬥陣特攻》,也曾經打過《AVA》的 AEL、AIC 賽事,《鬥陣特攻》則是參加過台灣聯賽,也曾經代表台灣到國外參加比賽,真正成為選手的資歷大約為 5 年左右,現在接觸 FPS 遊戲的時間已經將近 9 年。

專訪/世界冠軍雙胞胎Cowman和Eddie談ROG電競聯盟挑戰賽(圖/ETtoday記者攝)

同是雙胞胎兄弟又一起成為職業選手,而且還打得有聲有色,Cowman 和 Eddie 的人生經驗可說是特別,Eddie 說,自己從小對這類遊戲比較有興趣,家人雖然在一開始不知道我們在幹嘛,只覺得好像是一份工作,到後來開始漸漸的轉為支持,就連我們比賽也會一起看,也很願意搞懂遊戲的比賽規則。

Cowman 表示,以前的環境要參加職業隊很難,不但隊伍數量少、就連資源也不多,現在基本上射擊遊戲只剩下《PUBG》,以前選手的心態可能是要打就是打到最好,現在《PUBG》因為隊伍人數更多,並非每一個人的心態都很積極,相較以前的風氣比較起來的確是不太一樣。

談及此次《PUBG》ROG 電競聯盟挑戰賽的選手表現,Eddie 認為能夠在比賽打到一、二名都有實力,相較於在家裡打線上賽,線下網咖賽更強調選手本身的現場適應能力。

話鋒一轉,Eddie 也坦言他們很有機會可以再更上去,本次ROG電競聯盟挑戰賽的16間合作網咖,均使用中高階以上的電競配備,但由於每間的設備規格略有不同,很難在預賽這個階段去評斷誰強誰弱,接下來大家會在決賽碰在一起,在使用一樣的配備來進行比賽的前提之下,到時候的比賽將會更有可看性,也期待各位選手的表現。

Eddie 認為玩家假若想要成為電競選手,首先必須要有熱情,否則很容易因為長期的練習和比賽而消耗掉原始的初衷,再加上一旦變成選手的話,「打電動」這件事情就會變成一份工作,如果沒有維持熱誠的話,長時間下來就不會這麼積極。

Cowman 說現在台灣比較少射擊的戰隊,主因還是要歸咎環境不夠好,雖然現在有很多業餘隊,但很多都是大家想辦法湊一湊,一起努力打到職業比賽,可是卻沒有相對應的職業薪水和練習時間、環境。

Cowman 也補充表示,成為職業選手後,所需要面臨的壓力比較大,就算當下不是在練習時間,腦海中想的都還會遊戲,再加上抗壓性也得夠好才能撐下去。此外,Cowman 認為找好隊友也很重要,隊伍只要有一個擺爛,其他都會擺爛,找好隊友一起拚冠軍,大家目標性一致會比較能夠幫助自己成長。

此次 ROG玩家共和國攜手intel與東森電競雲合力打造「電競產業鏈」,舉辦遍及台灣北中南的「ROG 電競聯盟挑戰賽:PUBG 直播派對」,本週六將在RS休閒概念館-信義店、ROG三創體驗店舉行最終決賽,採用華碩電競品牌ROG玩家共和國的強大電腦硬體,讓選手在賽事進行時更得心應手。此外也希望讓更多玩家感受 ROG 玩家共和國深耕電競與校園的軟硬體優勢,更讓許多有志成為職業選手的玩家和業餘選手,有機會在更大的舞台發光發熱。

關鍵字:ROG華碩電競聯盟挑戰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