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「制裁對台軍售美企」 府:中華民國台灣有權自我防衛

▲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1日啟程展開為期12天的出訪之旅,首站過境美國紐約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表示,由於美方項台出售武器違反國際準則,中方將對出口武器到台灣的美企進行制裁。對此,總統府回應,「中華民國台灣有權利自我防衛」。

耿爽指出,美國日前宣布了價值約22.2億美元的售台武器計劃,這種舉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也違背了一個中國原則及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」的規定,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。耿爽說,為了維護國家利益,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進行制裁。

針對中國大陸開嗆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,「中華民國台灣有權利自我防衛,也有權利國際參與,中國蠻橫打壓的言論,台灣不會接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