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拚外交叮嚀「顧好家」 陳其邁:行政團隊全力當後盾

▲陳其邁承諾總統會在台灣好好拚政績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陳其邁承諾總統會在台灣好好拚政績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1日啟程展開為期12天的出訪之旅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2日於臉書發文表示,總統有叮嚀他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定要「顧好家」。他承諾,行政團隊會全力拼政績當總統的後盾。

陳其邁表示,「蔡英文總統本週啟動自由民主永續之旅,出訪友邦為台灣拚外交。出門前,叮嚀蘇貞昌院長和我一定要顧好家,讓人民安心。這幾天,一大早的輿情會議,院長要各部會上緊發條,行政團隊全力拼政績,當總統的後盾」。

遵守與總統的承諾拚政績,陳其邁表示,行政院會通過「駐波蘭代表處與波蘭臺北辦事處刑事司法合作協定」、「大眾捷運法」與「鐵路法」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並召開「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專案小組會議」;他也主持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議」、「國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委員會議」,讓金融及民生物價保持平穩。

另外,陳其邁也向國人分享好消息,「台商回台投資持續破紀錄成長,已經突破4440億,預計創造超過4萬個本國就業機會!」

陳其邁提到,拚外交的蔡總統在美國紐約傳出創下外交首例的好消息,以總統身分在我國駐紐約辦事處,參與我國友邦駐聯合國常務代表公開酒會,十七位友邦代表全數出席。台美之間的高度互信、友邦的全力相挺,從與會眾人熱切互動的氣氛中,一覽無疑。

陳其邁強調,總統、行政團隊會分工合作、團結一致,做好護主權、拚經濟的任務,「
當台灣勇敢自信,世界就會與我們同行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