握拳30秒助瘦身?吃貨必知的7招抑制食慾法 用餐環境超重要!

▲吃貨必知的7招抑制食慾法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▲對食量大、愛吃的人來說,減肥最難的就是控制食慾。

編輯/Amanda 圖/翻攝unsplash

減肥瘦身的基本守則:管住嘴、邁開腿誰不知道?但知道和做到是兩回事,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,食慾大開,一個不注意就吃下超多東西,事後又懊悔不已。想要成功管住嘴,關鍵就是控制好食慾,尤其是常常爆吃、食量大的妹子們,快把能幫助抑制食慾的這7招學起來,從今天開始邁向成功瘦身之道。

▲吃貨必知的7招抑制食慾法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▲在吵雜的環境用餐,容易吃進更多食物。

1.在安靜的場所用餐
身處吵雜的環境會刺激人的神經系統,讓心跳加速、血壓升高,更容易感到飢餓,讓人不知不覺吃進更多食物。因此,吃飯時最好選安靜一點的地方,在無壓力的環境中用餐,幫助控制食量。

2.少跟吃不胖的朋友一起吃飯
每個人體質不同,有些人喝水都胖,而有些人卻天生吃不胖,很多人身邊應該都有那麼一兩個怎麼吃都不會發胖的朋友,這種人通常不太會注意吃的份量和食物種類,跟他們吃飯千萬要特別留意,別在不知不覺中跟他們吃進一樣多的食物,他們不會胖,但我們會!

▲吃貨必知的7招抑制食慾法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▲睡眠不足也是讓你發胖的隱藏原因。

3.睡眠時間至少要多於5小時
睡眠不足會影響飢餓激素的功能,使食慾大增,吃下過多份量的食物,而且因為沒有獲得充分休息,身體疲勞的狀況下會使活動力降低、新陳代謝下降。睡眠時間低於5小時,就會造成食慾增,代謝降低,結果就是體重又飆漲。

4.握拳或輕拍額頭30秒
曾有研究指出,握拳的動作與肌耐力有關,可間接提升意志力,因此,下次嘴饞的時候,試試先握拳30秒,能幫助降低想吃東西的慾望。另外也曾有實驗發現,想吃東西時,輕敲額頭30秒,透過分散注意力,可以降低一成食慾。

▲吃貨必知的7招抑制食慾法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▲容量大的碗碟,會讓食物份量看起來比較少,容易讓人吃下更多食物。

5.用容量小的餐具裝食物
相同份量的食物,若使用容量較大的餐具盛裝,視覺上會讓人產生份量較少的錯覺而吃下更多多食物;相反地,如果換成容量較小的小盤子或小碗盛裝,則會讓人感覺較為豐盛,因而吃得比較少。

6.用非慣用手吃飯
如果你的慣用手是右手,那吃飯時就換成用左手拿筷子或叉子試試。用非慣用的那隻手,因為使用上不習慣,會自然而然放慢吃飯速度,用餐速度減慢更容易感覺到飽足感,自然就不會吃進過多的食物。

▲吃貨必知的7招抑制食慾法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▲用餐時先喝湯、吃蔬菜,調整飲食順序也能幫助控制食量。

7.調整吃飯順序
吃飯時食物種類的進食順序也是影響食量與食慾的重要因素,像是飯前可以先喝湯或水,吃飯時從蔬菜類開始吃,接著吃肉、蛋等蛋白質,最後在吃飯。一開始先吃熱量較低的食物,吃到後面越來越有飽足感,像是米飯等澱粉也吃不下太多,就不會攝取過量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