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降雨趨緩「台北高溫上看37°C」 颱風生成關鍵期曝光

▲▼ 熱流,炎熱,夏天,大熱天,汽車,機車,行人,北門,忠孝西路,熱浪,柏油融化,夏日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周末降雨趨緩但要小心防曬。(資料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今(12)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午後各地持續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,大家都相當關注即將到來的周末天氣為何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周六、日(13至14日)各地都是多雲到晴,雨勢較今天更為減緩,各地高溫落在33至37度,下周將持續觀察菲律賓東方熱帶系統是否形成颱風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13日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,氣溫偏高,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;氣溫部分,明天天氣高溫炎熱,大台北地區有37度左右高溫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指出,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明後兩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雨勢相較今日比較減緩,清晨會有零星短暫陣雨,中午過後各地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山區要注意溪水暴漲。溫度部分,他說,明天高溫炎熱,各地高溫落在33至37度,大台北可能達37度高溫、花東及中南部會出現36度高溫,下雨後會比較舒適,沒下雨時悶熱。

臉書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說,雖然西南風還是很強,但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在逐漸伸展中,周末水氣減少,天氣更加穩定、各地高溫炎熱,中、南部沿海在清晨仍有陣雨,但持續時間短,降雨相較前幾天明顯減少;北、東部午後雷雨減少,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雨。由於位於西南風背風側,可能有焚風、36度以上高溫出現機會。

進入颱風季節,近期是否有颱風生成?林定宜說,持續觀察菲律賓東方熱帶系統發展,要到下星期才能比較確定是否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