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忠明南路「一路兩制」 中市交通局:免費停車格漸進式納入收費

▲忠明南路部分免費停車格遭久占。(圖/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)

▲忠明南路部分免費停車格遭久占。(圖/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)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忠明南路綠園道是台中市的重要幹道,路邊停車格已實施停車收費,另一側因路幅較小並未收費,被民眾當自家車庫長期占用。對此,交通局將劃設路邊車格,擴大路邊停車收費,未來將開闢路外停車場,並檢討未收費路段的停車供需情形,循序納入收費。

目前全台中市納入收費的路邊停車格占整體路邊車格約56.5%,未收費路邊車格占43.5%。不收費停車格遭民眾久占問題長達10多年,如同少數民眾的自家車庫。

交通局為解決久占不收費車格問題,在今年1至7月將文心路、東光園路、大興街、永春東路、文心南二路、五權車站、松竹車站、國校巷、北興街、朝貴一街、朝馬二街等處納入收費管理,共有1735席汽車格和570席機車格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收費措施地方反映成效良好,顯示民眾不反對停車收費,更重視公平合理的停車環境,未來交通局會開設路外停車場,逐步檢討未收費路段的停車供需狀況,漸進式納入收費。

葉昭甫指出,為提高車格周轉率,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,避免少數車輛長時間霸占車格,才考量納入停車收費管理,因此收費不是目的,而是希望讓市民有更公平的停車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