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過境美國 國台辦開砲:難逃被唾棄下場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,期間過境美國紐約,並出席「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」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2日開砲抨擊蔡英文此行「過境」美國,是為一黨、一己之私,「企圖藉外部勢力挑戰一個中國原則,難逃被唾棄的下場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抵達美國紐約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抵達美國紐約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馬曉光表示,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企圖藉外部勢力挑戰一個中國原則,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,從中謀取政治利益,「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。」

馬曉光提到,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民眾安危福祉,挾洋自重,「甘當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棋子,更是錯判形勢、背離民心,難逃被唾棄的下場。」

▲▼蔡英文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。(圖/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)

▲蔡英文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。(圖/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)

蔡英文11日啟程,展開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,預計前往在加勒比海的友邦國家,包括海地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文森、聖露西亞,期間也將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。

蔡英文抵達紐約時表示,無論是現在或未來,台灣都不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勢力的威脅以及恫嚇,所有阻撓台灣走向世界的困難,都只會更加堅定我們邁向國際社會的決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