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個月發布26件謠言澄清稿 中市新聞局長無奈:算是另類市政宣導

▲吳皇昇表示,疲於奔命還是得澄清謠言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吳皇昇對於網路惡意轉載不實消息,頗感無奈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,不論社會住宅、河川整治或是空污防治等施政,都受到外界質疑,網友們將對盧市府的種種不滿全放上網路轉載,據統計,從3月至7月中,市府就對外發布26件謠言澄清稿,平均每周1件,比例之高連新聞局長吳皇昇都說,絕對是六都名列前茅,而他也只能自我解嘲說,算是另類市政宣導吧。

▲吳皇昇表示,疲於奔命還是得澄清謠言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市政府不到5個月已發布26件澄清稿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盧秀燕去年12月上任後,人事尚未穩定,局處長還在摸索,加上外界也在觀望,因此網路上批判盧團隊的很少,幾乎沒有,但到了3月份,執政已達百日,各界監督的聲浪開始蔓延開來,批評力道加大,盧市府為了不讓謠言擴散,也開始對外澄清,但澄清有用嗎,據統計,3月份澄清2件,4月1件,5月9件,6月8件,這月還不到一半,已經有6件了。

市府澄清的內容包括水湳會展中心蓋不蓋?市區全面禁行摩托車?社會住宅賣地圖利?綠柳川滅魚四部曲?空品變好全因降雨等等,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,市府為了撲殺白蛾,竟然要出動飛機空中噴藥,這則被市府戲稱為長青樹等級的謠言,早在2017年4月就出現,過了2年,2019年5月又在網路被轉載。

吳皇昇表示,設立謠言澄清專區是在盧市長上任才有的,以前胡志強和林佳龍也曾發過澄清稿,但沒有設立專區;胡任內只有1件,林有7件,他無奈的說,才短短不到5個月,就發布了26件澄清稿,盧市府在六都中若不是第一,肯定排第二。

吳坦言,即使知道很多是網路上惡意轉載,惡意攻訐,但市府第一時間仍得出面澄清,不管有沒有效,沒澄清,後果肯定更慘,網路無遠弗屆,市府也只能努力把市政做到最好,努力去澄清,他相信市民是很有智慧做出判斷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