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舞墨山川豪邁奔放 孫大川書法展水里遊客中心隆重開幕

▲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12日於水里遊客中心舉辦「川流於玉山之間」書法展。(圖/山海文化雜誌社提供)

▲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12日於水里遊客中心舉辦「川流於玉山之間」書法展。(圖/山海文化雜誌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12日於水里遊客中心,舉辦「川流於玉山之間」書法藝術展,展出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創作的自然、人文字畫,字畫內容關於生活詼諧、傳統詩詞及古今文人對玉山的詠嘆詩詞等,共50多件,現場貴賓雲集。玉管處歡迎民眾、學校團體到場參觀,共襄盛舉。

▲孫大川筆法豪邁奔放。

▲▼ 孫大川筆法豪邁奔放。

玉管處指出,孫大川長期致力於推動原住民文學的發展與文化藝術復振工作,在書畫藝術創作上默默地長期耕耘推展。這次特展「川流於玉山之間」是一場別出心裁又溫馨的書法藝術展覽,展現孫教授與古人對「山」自然回歸的對話。其書體自成一格,筆力雄健,字句中融合原住民文化,展現亦莊亦諧、自然隨興的藝術風格,讓民眾能一起分享並川流於其眼中所見點點滴滴之生活樂趣與美學。

來自台東卑南族的孫大川說,雖然原住民族文化沒有文字,但原住民的血統中不缺少創作基因,從小就喜歡文字藝術,喜歡塗鴨,也不喜臨摩刻板碑體,只要有空閒就會利用各種媒材,自由發揮,依原住民樂觀奔放的性格創作,文字也多充滿原住民風趣詼諧的風格。

玉管處表示,水里遊客中心是進入玉山園區之前的遊客服務據點,除讓遊客瞭解各項旅遊資訊外,在駐足休憩時,也可欣賞書法藝術之美。展覽從7月12日到12月31日止,歡迎社會大眾、學校、團體到玉山國家公園水里遊客中心賞味這場藝術饗宴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