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年滋事3次!狂砸1600顆蛋「糾眾毆打虐兒嫌」 直播主10人被送辦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私刑正義不是正義!臉書粉絲專頁「冠廷往事」劉姓網路直播主,近來利用兒虐等社會事件,多次號召群眾滋事並煽動民眾毆打犯嫌,檢警為遏止歪風,11日兵分多路,檢肅拘提劉姓直播主等10多人,警詢後依法送辦。警方表示,網路號召群眾滋事不可取,勢必從嚴究辦。

▲▼「冠廷往事」劉姓直播主多次糾眾滋事,遭移送法辦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「冠廷往事」劉姓直播主多次糾眾滋事,遭移送法辦。(圖/翻攝臉書)

兒虐、家暴等社會矚目案件頻傳,部分臉書直播主利用社會大眾對司法不信任,直播糾眾前往犯嫌家中撒冥紙、丟雞蛋,甚至動手毆人,藉此拉抬人氣。實則影響社會治安,更讓越來越多人嚮往仿效。檢警認為「私行正義」此風不可長,開始針對部分經常滋事的直播主進行調查監控。

▲▼「冠廷往事」劉姓直播主多次糾眾滋事,遭移送法辦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「冠廷往事」特別製作外套。(圖/翻攝臉書)

其中,粉絲專頁「冠廷往事」27歲劉姓直播主,今年1月直播號召民眾聲援台南1歲薛姓女嬰遭18歲母親及李姓友人虐死,前往台南殯儀館外叫囂,並煽動民眾毆打虐嬰犯嫌;1月18日彰化員林發生4個月大女嬰在托嬰中心暴斃,他隔日晚間帶1600顆雞蛋到托嬰中心滋事,更在桃園汽車旅館糾眾毆人。

▲▼警方移送「冠廷往事」劉姓直播主等人。 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警方移送「冠廷往事」劉姓直播主等人。 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劉男因網路聲量提高,今年6月藉著太平發生保母疑似虐嬰案,也在台中聚眾上百人,蛋洗保母家檢警發現劉男滋事半年來已第3次,檢察官立刻指揮台中、桃園、彰化等警察局共組治平專案小組,蒐集相關事證,11日兵分多路檢肅拘提劉姓直播主等10餘名涉案人到案,警詢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法辦。

警方呼籲,網路時代號召群眾滋事行為不足取,也不是社會所能容忍,檢警勢必對脫序的行為從嚴究辦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綁機車「拖殺」血痕達1公里 米克斯慘死只因主人嫌牠「教不會」

2寶媽爽偷吃!閨蜜吵架怒PO床照「漂亮美女爽嗎」 好姊妹撕破臉

拖板車酒駕倒車撞警險死 挨轟4槍躲水溝檢認定「無殺人犯意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