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鐵複賽翻玩文字創意 世新連續4年共推創造力教育

▲▼ 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複賽闖關活動「濁水溪計畫」設計六道不同關卡考驗參賽隊伍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第17屆全國高中職「智慧鐵人創意競賽」複賽10日正式展開,經過全台六場初賽,共1,105隊激烈競爭、63個小隊晉級,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力拚決賽入場券,奮力挑戰24小時不間斷的闖關並進行主軸任務。智鐵競賽由教育部主辦、台灣大學為執行單位,更於第14屆起,由傳播學群專業的世新大學擔任報導團隊,提供第一手的比賽資訊,將高中職同學的多元能力展現給大眾,共同推廣「創造力教育」不遺餘力。

本屆複決賽於屏科大舉辦,為國內第一所承辦智鐵競賽的國立科技大學,為了提供最好的競賽場地,各單位全力支援,欲給予參賽者良好競賽體驗。教務長馬上閔鼓勵同學,充分利用寬闊的場地資源,激發創意;推廣教育處處長彭克仲也勉勵同學,運用腦力、體力、搞怪力,創造美好作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屏東科技大學推廣教育處處長彭克仲勉勵小鐵人運用腦力、體力、搞怪力,創造創意作品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複賽階段,困難度向上提升,參賽小隊必須接受各種關卡及主軸任務的雙重挑戰,本屆以歷史學家在濁水溪岸挖掘到新考古遺跡為故事開端,設計了重返1939、魔音迷陣、44號避難所、神農後花園、祖靈的骰子、濁水計畫6個關卡來考驗參賽同學,使其體驗結合智慧、體力與創意的真人「競技遊戲」。

主軸任務則是以影子戲表演和字型的演變為核心,小隊先自「神農後花園」5字中,選出2個中文字,利用不同的造型、符號或元素來替換原有一部份的中文字,重構出新的文字,並結合光、影、色彩與音樂來進行90秒的表演,製作簡報說明該2個文字的圖案演變與傳承故事,進行字體與聲光的「解構」與「重組」。

▲▼ 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教務長馬上閔表示,希望小鐵人們可以充分利用屏科大寬闊的場地資源,迸發創意新靈感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晉級名單將於16日在官網公布,並在7月27日至8月1日於屏科大進行決賽,屆時參賽者將在72小時不間斷的賽程中,更加激發潛能,運用多元角力來破解關卡,同時樂享過程、累積自我,挑戰更高難度的任務。

▲▼ 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複賽主軸任務以影子戲為主題,小隊選定二個文字加以解構重組,結合光、音樂、色彩等,拍攝成90秒故事影片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