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跟著神明去繞境集章有禮 大溪慶關公生熱鬧如過年

▲跟著神明去繞境集章有禮。(圖/陳寶印提供)

▲大溪民俗技藝協會以自行車到大街小巷,宣傳普濟堂關聖帝君慶典活動,即將展開。(圖/陳寶印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跟著關公去繞境,集章了解為何要走這些路線?桃園大溪區民俗技藝協會、為替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生日,提前暖身,13日舉辦關聖帝君百年繞境路線巡禮活動,繞境沿途設有10個社館,民眾及遊客可領取集章路線圖,拿平安帽,跟隨神明的歩伐、逐一蓋滿集章卡後,領取關聖帝君小神衣,祈求平安健康。

大溪區民俗技藝協會理事長陳寶印指出,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誕辰迎神會,已超過百年歷史,每年農曆6月24日關公生日,展開的各項慶典活動,熱鬧得如同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。其中,在神明繞境活動,多數的大溪在地人都只知道關聖帝君迎神的各社團,從大溪中央路出發,最後會到普濟堂關聖帝君廟結束,至於為何行經該些路線,皆一知半解?▲跟著神明去繞境集章有禮。(圖/陳寶印提供)

▲領取集章卡就送平安帽。▼蓋滿集章卡後,再送關聖帝君小神衣。(圖/陳寶印提供)

▲跟著神明去繞境集章有禮。(圖/陳寶印提供)

因此,該協會在7月13日上午8點至12,舉辦跟著關公去繞境,集章認識繞境路線典故活動,當天在出發點的大溪中央路46號、也就是共義團社團前,先領取巡禮活動的集章路線圖之後,即可獲得一頂關聖帝君平安帽子,名額限1,000人,發完為止。

民眾於沿途所設的10個社館包括:共義團、農友團、一心社、興安社、義消中隊、大有社、哪德社、鎮豐社、聖母會和同人社等,都將擺設象徵各社陣頭特色,如大仙尪、神童、大鼓、農具或宣導等攤位,逐一蓋滿集章卡,可再領取關聖帝君小神衣,祈求平安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