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症少年怕吵上台摀耳 全體安靜「降分貝拍手」祝福他畢業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紐約州卡梅爾高中上月舉行畢業典禮,18歲男學生希金斯(Jack Higgins)上台領取證書時,全場沒有任何歡呼,而是一片安靜,原來是患有自閉症的他對聲音相當敏感,校長便先事先告知大家不要喧嘩。讓希金斯的母親最感動的是,許多人甚至站起來揮手,默默鼓勵這名男同學邁向下一個人生里程碑。

希金斯非常害怕噪音,他的家人也陷入苦惱,到底畢業典禮當天他要如何上台。希金斯的媽媽芭芭拉(Barbara)表示,她希望兒子出席典禮,這將成為人生中的大事;親人們最後則與卡梅爾高中校長里歐羅(Lou Riolo)討論對策。

里歐羅除了是校長,他本身也育有特殊需求的孩子,特別能感同身受,他接著想到,希金斯上台前,或許能事先請同學們安靜,不要大聲鼓掌,「這就是卡梅爾的文化,社區總是團結在一起。」

▲▼自閉症少年怕吵上台摀耳,台下全體安靜「降分貝拍手」祝福他畢業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aney Day Media)

▲希金斯原本摀著耳朵上台,其實台下相當安靜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aney Day Media,下同)

典禮當天,里歐羅先走上台,告訴大家有關希金斯的狀況,希金斯替班級與學校帶來很多有價值的事物,「今天我希望大家幫個大忙,不要鼓掌與歡呼,這是對的。」芭芭拉承認她很緊張,不確定會發生哪些事,結果最後她被同學們的善意深深感動。

里歐羅叫到希金斯的名字時,台下瞬間安靜,連背景音樂都暫停。這名男同學隨後與家人上台,領取自己的畢業證書;此時,其他同學則自發站起來,朝著空中揮手且沒有發出聲音,彷彿是在給予希金斯勇氣。

▲▼自閉症少年怕吵上台摀耳,台下全體安靜「降分貝拍手」祝福他畢業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aney Day Media)

▲許多同學站起來在空中揮舞雙手。

芭芭拉看到這個畫面後忍不住落淚,雖然兒子難以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,但她依舊感覺到對方有所觸動,「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裡的事,我不認為參與過的人會忘記。」

希金斯從高中畢業後,預計參加一項名為「超越能力」(Ability Beyond)的項目,旨在將身障者參與社區,並替未來的就業做好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