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後機場「百獸出沒」避洪水 停機坪撈到20kg大魚「當午餐」

▲▼因連日暴雨,武夷山機場變成「動物園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因連日暴雨,武夷山機場變成「動物園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福建省武夷山市近日連日暴雨,市區河水暴漲,風景區9日緊急關閉,機場也被淹成一片「汪洋」。有機場職員表示,當地「空港」變「海港」,困住了許多小動物,已發現3條蛇、2條魚、還有1隻大陸一級保育動物黑麂。

從網民上傳的照片看到,機場停機坪內有一隻黑麂被圍困,還有眼鏡蛇等有毒蛇類出沒。機場職員笑稱,黑麂被困7小時,被救出後已交給森林公安,「由於機場上游有水庫,還有大魚被沖下來,最重的有20多公斤,撈出後被送進餐廳犒勞員工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福建北部日前遭暴雨襲擊,多處河水氾濫、橋樑被衝垮、房屋倒塌,至少超過19萬人受災,房屋倒塌255間,直接經濟總損失超過13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58億元)。

從5日起持續不斷的強降雨,在9日甚至將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變成「澤國」,因為10天內降雨量等於去年總雨量的三分之一。武夷山景區當天早上5點30分向社會發布閉園通知,暫停遊客遊覽,封閉景區道路,景區觀光車全部停至安全區域。

▼黑麂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因連日暴雨,武夷山機場變成「動物園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▼超大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因連日暴雨,武夷山機場變成「動物園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