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案60天內有1千5百人附議就成案 台中市府:市民參政新平台

▲台中市政府成立公共網路平台,鼓勵市民透過官網參政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市政府各局處一同宣布推動公共政策網路平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為了更傾聽民意,落實由下而上的決策模式,12日起開辦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–臺中市專區」提供「眾開講」、「提點子」2項市民參政服務,民眾一旦提案,60天內有1千5百人附議就成案,市府同樣會在60天內提出具體回應和規劃,研考會主委曾能汀表示,這是公民參政新平台,更是陽光政治的最好證明。

▲台中市政府成立公共網路平台,鼓勵市民透過官網參政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研考會主委曾能汀說明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成立構想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曾能汀表示,這項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中央早已實施3年多,全國民眾累積丟出6千多個提案,後來只有1百多件成案,台中市為了落實由下而上的決策模式,讓施政更陽光透明,更貼近人心,即日起也成立市民網路參政平台,市民透過市政府官網,提案留言,如果在60天內,有1千5百人附議,表示這提案受到眾人關心,市府同樣會在60天內具體回應,該如何規劃和執行,如果評估不可行,也會召開說明會對外解釋。

▲台中市政府成立公共網路平台,鼓勵市民透過官網參政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公共網路平台記者會吸引各局處人員出席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曾表示,民眾最關心事務例如夜間球場延長開放時間、公車該不該設有博愛座、限塑政策到底合不合宜等,都可以拿出來討論,大家對於周遭事務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市府官網表達自己的意見,提供創意想法,增加參與市政機會。

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(TASPAA)會長陳秋政出席表示,台中市政府推行「參與平台」,開闢第三管道面對市民提出的多元施政,這是「美好的一步」,但仍需要市民朋友邁出「支持的一步」;再加上市府、議會和全體市民展現「容錯的一步」,三部曲發揮鼓勵市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