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李佳芬豪華農舍違建 雲林縣政府開罰了!金額…2739元

記者唐詠絮/雲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位於雲林的農舍爆出違建爭議,對此雲林農業處長張鴻猶表示,建築確實有增建部分,要李佳芬限期補照改善,否則移送地政處做相關懲處。至於農舍有農地、沒農作,拿來蓋籃球場建物部分,因未申報營建工程空汙費,違反《空汙法》,共開罰2739元。

▲▼李佳芬。(圖/資料照、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農舍違建事件持續延燒。(圖/資料照、記者李忠憲翻攝)

高雄市長國瑜和李佳芬名下共有5筆土地和2筆建物,其中在雲林古坑鄉田心段的農地上蓋有「豪華農舍」,被揭發是違建,其中主建物就超過農地面積的10%,疑似違反農舍的規定。為了彌平外界質疑的聲浪,李佳芬火速在2天內拆除籃球場,如今已被夷為平地。

韓國瑜日前回應時表示,「這是20多年前買得中古屋,而且是合法,現在籃球場有問題就拆除掉,其他都是符合規定,政府所發的執照什麼都有,那我覺得這個事我們面對,籃球場就拆掉。」

▲▼韓國瑜夫婦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遭爆違建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韓國瑜夫婦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遭爆違建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李佳芬也發聲明指出,該棟透天厝係於(民國)88年興建完竣,於91年向原住戶透過購買取得作為住家用,由於是買賣取得,地上既有建物應屬合法。由於部分土地剛好鄰近袋地,所以開路給鄰居使用,之後曾為了小孩運動增建一室內空間,為避免是否有違法使用爭議,已委請拆除公司加以拆除。

而雲林農業處長張鴻猶11日下午則表示,到農舍實勘後,農舍「有農地沒有農作、建築確實有增建的部分」,會請李佳芬限期1個月內改善,如果改善不合規定,將移送地政處做相關懲處。

另外雲林縣環保局空噪科邱姓科員指出,農舍在2012年7月興建運動式工程(籃球場),並未申報營建工程空汙費,違反《空汙法》,依法開罰2223元,加上7年的滯納金516元,共罰2739元,還有6日自行拆除的100元以下的工程款項,也都已經在7月10日繳清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他涼亭輕生...竹科旁今晚送肉粽!路線曝「金山街→竹中方向」生人迴避

爆料黑白道都討厭她!男辱罵李婉鈺「啥時要被男生爽一下」 下場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