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男寶貝壞死「切開狂噴膿」! 下面炸滿密麻水球…才知酒趴狂歡惹禍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一名30多歲、體重破百的男子長期在大陸上班,平常拼酒應酬,某次嚴重發燒回台灣看診,一躺上診療台,醫生檢查後驚見他的私密處變黑壞死,還有膿皰和小水泡長出來,斷層掃描後發現他的會陰部、陰囊裡面全是膿水,最後只能把陰囊切開,蛋蛋也都裸露在外,是一種足以致死的疾病。

直腸外科醫師孫文俊透露,這位男病患高燒不退,做了斷層掃描後發現他的會陰部到陰囊整片都是膿水,連帶大腿根部都被感染,肉眼看得到長滿一顆顆密密麻麻水泡,抽血後發現白血球指數飆破3萬,超過標準值3倍,是罹患「壞死性筋膜炎」,情況相當嚴重,必須立刻開刀處理。

▲醫師好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)

▲醫師好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開刀時必須切開陰囊,把裡面的髒水全都引流出來,蛋蛋也都露在外面,積極治療後才撿回一命。後來醫生確診這位病患是長期在大陸拼事業,常常喝酒應酬,有糖尿病的問題,沒注意到身體已經亮紅燈,才會爆發這種足以致死的恐怖疾病。

這類疾病例子很多,一名40多歲男性蛋蛋遭蚊蟲叮咬,原先不以為意,直到發現患部範圍擴大自行買藥來擦,但紅腫痛範圍卻從陰囊一路擴散至腹股溝,睪丸漸腫幾乎「快跟棒球一樣大」,痛炸讓他無法行走。拖了2週後終於急診,但右側睪丸已腫成3倍大,完全碰不得,抽血一驗白血球爆表2萬多(正常為6000~8000/mm3 )、糖化血色素為11(HbA1c),連醫師都看傻。

▲醫師好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)

▲醫師好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)

醫師也提醒民眾若發現下體出現病灶,且自行服用抗生素效果不佳,當患部範圍不斷擴大請立即就醫,否則恐有生命危險。再加上患者若本身患有糖尿病,免疫力低下、對於痛覺敏銳度低,恐造成更大傷害,也呼籲大家平時也該注意自身是否有糖尿病相關症狀,別讓一個小傷口一拖成永久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