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蒙是為「物聯網」開發的系統 華為:安卓還是手機首選

▲▼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。(圖/翻攝自華為公眾號)

▲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。(圖/翻攝自華為公眾號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華為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「鴻蒙」一直備受市場關注,有消息稱已開啟相關測試,首發機型有望是華為Mate 30系列。不過,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12日談到鴻蒙系統時,卻否認了這個傳言,「這是為物聯網開發的作業系統,是否發展為手機系統還未確定。」

梁華在華為《2018可持續發展報告》記者會上表示,「在手機這一塊,我們還是把開放的安卓作業系統和安卓生態作為首選,當然如果說,美國不供應的話,是不是未來可以把鴻蒙發展為手機作業系統,目前還沒有這個決定。」

此前,華為創始人任正非6月18日採訪時也提到了有關華為鴻蒙系統的相關資訊,「鴻蒙系統並不是像大家想像那樣用在手機中,開發的時候並不是想替代谷歌的,即使谷歌高端系統不對華為開放,目前也沒有做決定會不會轉移做一些生態。」

華為此前被曝光正在加速推進自研作業系統的步伐,命名系統為「鴻蒙」。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5月24日顯示,華為公司已經申請「華為鴻蒙」商標,註冊公告日期則於2019年5月14日,專用權限期為2019年5月14日至2029年5月13日。

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餘承東5月曾表示,華為系統打通了手機、電腦、平板、電視、汽車、智慧穿戴,統一成一個操作系統,並相容所有安卓和Web應用,「相關安卓應用重新編譯後,運行性能提升將超過60%」,預計「華為作業系統最快今年秋季、最晚明年春天將面市,將全面相容安卓和Web應用」。

▼華為Mate 30渲染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ichangezone)

▲華為Mate 30渲染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ichangezon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