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Volvo850老車跑美國6州滋味 劉馬力&Ryan Libre告訴你

▲屏東出生的旅外插畫家劉馬力與紀實攝影師Ryan Libre,於13日至9月1日於屏東美術館201室首度舉行聯展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出生的旅外插畫家劉馬力與紀實攝影師Ryan Libre(左),於13日至9月1日於屏東美術館201室首度舉行聯展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出生的旅外插畫家劉馬力與紀實攝影師Ryan Libre,於13日至9月1日於屏東美術館201室首度舉行聯展。以舒適圈Frontier(邊境)為題策展,透由攝影鏡頭與水彩插畫,紀錄兩人開車跑遍美國六個州的探索之旅,期待民眾在欣賞作品的同時,也傳遞給每個人都能保持信念,突破Frontier 。

劉馬力從小就愛畫畫,是個左手拿筆畫畫、右手握滑鼠做平面的插畫與設計工作者,曾以獨立刊物「吃小吃」介紹屏東家鄉味,於台灣北中南各藝廊、東京Tokyo Art Book Fair展覽。目前因電影美術之工作經常往返東亞國家,旅居泰國、美國等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邀請,劉馬力返鄉舉辦創作展,並與美國籍的攝影師Ryan Libre,共同以「公路旅行:他的舒適圈,我的新境界」展出插畫及攝影作品共26幅。

Ryan足跡踏遍50幾個國家,曾旅居任教於日本、泰國。有著豐富的紀實作品與經驗,更以拍攝緬甸北部獨立國家克欽邦的難民議題與攝影教學為重、成立Documentary Arts Asia、Everyday Kachin等非營利藝文單位與媒體平台,協助推廣當地難民自力更生,至今十年有餘;目前正籌備克欽邦與泰北難民題材之電影拍攝計畫。

劉馬力表示,Frontier 直譯「邊疆、邊境、邊界」,也是舒適圈的反義詞。這次的作品是兩人開著Volvo850強悍老車跑了美國6個州,這趟繞遠路的公路旅行,途經墨西哥與印地安文化交匯共榮的新墨西哥州、像是與外星人連線對談的鋁箔風格民宅、印地安人樣貌與羽毛裝飾的聖母像、還有傳說中的66號公路、在大峽谷國家公園野餐等待月亮升起停泊在山原平台上、夜晚在紅木原始森林國家公園迷路、被暴風雪預報追著在鹽湖城趕路等。件件震撼。

文化處說,兩位作者以東、西方不同視角呈現作品,明天上午11時舉行開幕茶會,下午2時藝術家講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