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巴西版川普」正常發揮任用親人 駐美大使職位送給議員兒子

▲▼巴西總統之子愛德華多。(圖/路透)

巴西總統之子愛德華多(Eduardo Bolsonaro)透過父親指派,可能擔任巴西駐美大使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外電報導

以煽動言論著稱的極右派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日前指派35歲的兒子愛德華多(Eduardo Bolsonaro)接任駐美大使一職。博爾索納羅跟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崛起的路徑相似,都是憑藉著渴望改變的社會聲量坐上總統大位,而現在連舉用親人這點都有幾分相似。

根據BBC報導,愛德華多目前是巴西國會議員,經常在外交議題上給予父親建議,他告訴記者,如果被邀請擔任美駐美大使一職,他會欣然接受。該職位從4月份開始就已空缺。要是愛德華多最後同意接任,他將要辭去國會議員。

BBC記者皮亞特(Candace Piette)指出,博爾索納羅和愛德華多兩位都是親美的立場,愛德華多在外交上的建言影響父親的外交政策甚巨。他也被稱為巴西的「影子外交部長」。跟巴西傳統較為謹慎且不想得罪阿拉伯國家的立場相比,愛德華多過去還公開擁護以色列;博爾索納羅也承諾,將巴西在以色列的大使館遷移至耶路薩冷,以增加兩國之間的情誼。

博爾索納羅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政治上任用親人,他的長子佛拉維奧(Flavio)是參議員,而次子卡洛斯(Carlos)則是里約熱內盧(Rio de Janeiro city)的議會成員。這點跟川普非常相近,再加上辛辣的發言與大量使用社群軟體,也難怪博爾索納羅會有「熱帶川普」稱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