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波灣戰爭取經 美參謀長:未來100年中國是最大威脅

▲▼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利(Mark Mille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利(Mark Mille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陸軍參謀長、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(JCS)主席提名人麥利(Mark Milley)12日表示,在未來100年內中國將是美國軍方最大的威脅,中國在兩次波灣戰爭中觀察美軍的作戰方式,進而學習模仿,因此在未來100年內,中國將是美國軍方最大的挑戰。麥利強調,他並非把中國視作敵人,而是「競爭對手」。

麥利12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上,向在場質詢委員表示,中國在兩次波灣戰爭中,密切觀察美軍的組織能力,「中國向我們學習,並加速推動國內軍隊的發展。」麥利接著指出,中國近年在陸、海、空、太空、網路上的實力正迅速提升,尤其在研發與採購的預算遠超出美國,「美軍須確保不會失去不會失去相對優勢,尤其是與中國。」

麥利在聽證會中強調,他並沒有把中國當作敵人,而是競爭對手,「敵人這個詞代表兩國正在交戰,但我們希望能跟中國和平相處,不希望兩國發展到那樣的局面。」麥利去年12月被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提名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(即參謀長),他自2015年成為陸軍參謀長後,便協助美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等地的反恐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