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不屈服外來勢力恫嚇!蔡英文感謝友邦發聲

▲▼蔡英文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啟程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,於美東時間11日下午3時抵達紐約,第一個公開行程便前往我國駐紐約辦事處。蔡英文表示,無論是現在或未來,台灣都不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勢力的威脅以及恫嚇。

蔡英文12日在臉書提到,她參加了位在紐約的「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」,會中代表所有的台灣人民,向17位友邦在聯合國的常任代表們,表達最深刻、最誠摯的感謝。

蔡英文說,友邦是支持台灣走向世界最重要的夥伴,許多友邦經常在各個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,強烈捍衛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權利,這些友邦的努力擴大了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角色和聲量。她認為,台灣雖然不大,卻是國際社會中不可取代的一員。不論是在人道救援、醫療援助及防疫方面等,台灣都盡心盡力,為國際社會做出很多重要努力。

蔡英文也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,無論是現在或未來,台灣都不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勢力的威脅以及恫嚇。所有阻撓台灣走向世界的困難,都只會更加堅定我們邁向國際社會的決心。

同時,蔡英文趁機會向辦事處的工作團隊,包括聯合國工作小組加油打氣,除了感謝他們為台灣所做的各種努力,台灣也會繼續為區域民主自由和國際社會和平穩定做出重要貢獻。
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報導
蔡英文過境美國&加勒比海行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