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家中出現大蟑螂他嚇到憋氣… 救星獵人蛛出現「1秒神速」解決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蜘蛛和蟑螂都是很多人的夢魘,但不少人寧願選擇放生讓「喇牙」留一條生路,因為至少牠還會幫忙消滅小強。澳洲布里斯本一名網友日前就在自家廁所目睹一場餵食秀,牆壁上竟同時出現獵人蛛(Huntsman spider)和大蟑螂,他趕緊拿出手機錄下廝殺過程,並PO到網路告訴大家,「這就是為什麼不該殺蜘蛛!」

影片中大蟑螂原本是趴在淋浴間的玻璃上,獵人蛛則是靜靜待在洗手台旁,原PO小心翼翼地用盒子將蟑螂抓到蜘蛛旁邊,整個過程都緊張到用力憋氣,就怕蟑螂突然飛起來四處亂竄。後來他成功把蟑螂移到洗手台上,想不到蟑螂一從盒子裡掉出來,馬上就被蜘蛛用不到1秒的時間神速捕獲,速度快到連鏡頭都來不及捕捉。

▲▼獵人蛛捕食大蟑螂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benanaman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獵人蛛速度非常快且敏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benanaman)

原PO緩緩將擋住的衛生紙移開,就看見獵人蛛緊抱著大蟑螂準備大快朵頤,蟑螂的觸角還不斷舞動掙扎,但已經被蜘蛛緊緊環抱住,無法掙脫。原PO拍攝這段影片是為了告訴其他網友,獵人蛛只是外型很可怕,其實牠是居家小幫手,讓牠住在家中一段時間,就會發現許多蟑螂、小蟲子都會消失無蹤。

據了解,獵人蛛又被稱做「巨型蟹蛛」(giant crab spider)。這類蜘蛛不織網,而是以快速的狩獵技巧覓食,因此贏得「獵人蛛」的名號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蜘蛛喇牙獵人蛛Huntsman spider澳洲紐澳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