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展7/22高雄登場 范巽綠:用科學教育增加觀光最有實質內涵

▲▼  第59屆科展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展展前記者會於教育部舉行,科教館自然老師邀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演示化學實驗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今年移至南台灣,由高雄市政府及台灣科教館共同舉辦,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將於7月22日至28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。因應今年是元素週期表年,記者會中安排教育部次長范巽綠、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等人觀賞「瞬息萬變」演示秀,巧妙運用化學藍瓶反應及震盪反應產生的色彩變化,讓台下的觀眾無不嘖嘖稱奇。

范巽綠表示,科展和108課綱強調的探究與實作方向一致,今天看到現場這麼化學實驗,忽然覺得「科學原來如此有趣」,她也提到,59屆由高雄市承辦是她擔任高雄市教育局長時答應承辦,現在高雄「勇敢的承擔下來」她覺得非常開心。她指出,未來將繼續推動科學知識,讓學生了解探究、實作跟動手做,同時她也與高雄市政府喊話「用科學教育增加觀光,是最有實質內涵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第59屆科展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因應今年是元素週期表年,教育部長官巧妙運用化學藍瓶反應及震盪反應產生的色彩變化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科教館館長陳雪玉說明,今年全國各級學校科展參賽作品達1萬2496件,經初選參加地方展覽的作品有4753件,最後進入全國展覽會的作品只有400件,約占3%,1792名師生參與盛會,科教館將把這些優秀作品彙編放在科教館網站,提供中小學教師豐富的科學研究素材,目前累計已有8665篇,成果豐碩。

▲▼  第59屆科展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今年科展設置科普實驗區,為強調從做中學、從玩中學,彰顯全國科展的科學性、獨創性、趣味性及多元發展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 第59屆科展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陳雪玉也進一步表示,今年科展設置科普實驗區,為強調從做中學、從玩中學,彰顯全國科展的科學性、獨創性、趣味性及多元發展,特別結合產官學資源,以工業創新、趣味教材、能源永續、基礎科學、應用科學,規劃五大系列主題、68個攤位,並設計有趣的科學闖關遊戲,6天共有24個場次的科普工作坊,由一線科普教師現場免費授課。

教育部表示,今年科展開放一般民眾參加,希望藉由一系列豐富的科學教育活動與交流平台,點燃全國民眾對科學的熱情,提供師生及家長一個理性、熱情有趣及充實的暑假生活,詳情可至第59屆全國科展官網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