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迷信「把5個月女嬰剃成大光頭」 3個月長不出頭髮..兒子媳婦傻眼怒了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現在家庭大部分都是雙薪家庭,小孩子只好送到托嬰中心,或請長輩幫忙帶,但是後者卻衍伸出兩代觀念落差的問題,《叫我神隊友》的節目班底「胡迪」就分享親身經歷,媽媽堅持剃光孫女的頭髮,讓胡迪超傻眼。

▲▼《叫我神隊友》胡迪分享隔代教養問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叫我神隊友)

▲《叫我神隊友》胡迪分享隔代教養問題,媽媽堅持把他女兒頭髮剃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叫我神隊友)

胡迪的家中比較傳統,媽媽相當迷信傳統習俗,堅持要把嬰兒的頭髮都剃掉,認為這樣以後頭髮才會長得比較漂亮,因此在他女兒5個多月大的時候,擅自把小孫女剃成大光頭,當他去接女兒回家,一看到小朋友原本茂密的頭髮變成光溜溜,當下情緒直接爆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胡迪氣問媽媽為什麼這麼做,把一個小女孩變成很像小男孩,媽媽回嗆:「你不要就不要養啊!」母子倆陷入冷戰,在那之後2、3個月裡小女孩頭頂一直很稀疏,這時候媽媽又叫他要找「姑字輩」(如姑姑)的人買鞋子送小孩,才會讓小朋友的「姑路(孤路)」長出頭髮。

▲▼《叫我神隊友》胡迪分享隔代教養問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叫我神隊友)

▲女兒被剃成大光頭後長這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叫我神隊友)

看到自己女兒原本頭髮長得好好的,因為迷信的關係突然被剃成大光頭,不只胡迪不諒解,老婆也很生氣,看到女兒後大傻眼,婆媳問題因為隔代教養產生,雙方關係一度很緊繃。

而現場的長輩們認為,還是要尊重小孩子教養下一代的方式,多溝通可以省掉很多問題,不過剃頭髮這件事其實無傷大雅,頭髮終究會長回來,如同廖輝英所說,「教養小孩的所有事情,頭皮以外的事情不用太緊張,不用鬧到就是說很生氣或很專斷。」互相尊重、理解最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