毀滅性「巨雷閃電」狂襲希臘 驚悚強光嚇壞遊客…窩五星級廁所避難

▲希臘北部氣候異常出現恐怖的天打雷劈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希臘北部氣候異常出現恐怖的天打雷劈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氣候異常的現象,除了高溫頻頻破記錄外,寒帶地區的均溫也逐年提高。近日在希臘北埔的塞薩洛尼基(Thessaloniki)的哈爾基季基州(Halkidiki)竟出現宛如電影情節般的巨大龍捲風,當地立刻出現罕見的暴雨、冰雹,有遊客記錄下這大自然異常的瞬間,直呼「根本就不是正常的氣候」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48歲的吉爾克里斯特(Andy Gilchrist)10日和妻子、女兒在當地的五星級飯店「Ikos Oceania」喝著咖啡享受假期,卻沒想到在遠處突然看到從天際往下的天打雷劈,巨閃的亮光及聲響嚇壞了妻女和其他觀光客。

這時餐廳的服務生要求大家立刻進到室內,外面也立刻出現暴風,工作人員將就收拾後也進到室內避難,吉爾克里斯特的老婆與9歲女兒與另外5名女遊客跑進廁所避難,現場氣氛相當緊張,眾人都擔心會引發大災難的發生。吉爾克里斯特表示,這是自己第一次這麼靠近拍下打雷的瞬間,風速相當快又大,時速至少有160公里。

目前哈爾基季基州已經進入緊急戒備狀態,前一晚短短的暴風掃過,造成至少10人喪命、超過百名遊客、當地居民受傷,包括有捷克的夫妻因為強風吹走車子而喪命、2羅馬尼亞人因為餐廳屋頂坍塌遭到壓死、2俄國人遭到樹木壓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