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台北飆37.4°C破測站今年最高溫 7縣市橘黃燈警戒

▲▼天氣 高溫 炎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天氣炎熱,出門記得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受到西南風帶來的沉降作用影響,今( 12)日上午花蓮、台東高溫熱飆超過36度,氣溫還在持續上升中。中央氣象局10時44分也針對花蓮縣縱谷、台東縣、台北市、新北市等4縣市發布「高溫黃燈」,民眾出門要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。根據目前觀測紀錄,花蓮縣富源已達37度高溫、台東太麻里也有36.7度,台北板橋也有35度左右。

【1240更新】黃色高溫警戒地區再增加,原本已有花蓮縣縣縱谷、台北市及新北市盆地,增加高雄市、苗栗縣、彰化縣近山區等3縣市,請注意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從人工氣象站觀測,台北測站37.4度,是今年最高溫,也是今天所有人工測站裡最高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溫警示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【1218更新】受到日照及西南風沉降影響,今(12)日中午前後,台東縣從原本的黃燈燈號升級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;花蓮縣縱谷、台北市及新北市盆地為黃色燈號,請注意。

氣象局提醒,應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,避免劇烈運動、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份、慎防熱傷害。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,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,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。適時關懷老人、小孩、慢性病人、肥胖、服用藥物、弱勢族群、戶外工作或運動者,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。

高溫區域:

【橙色燈號】(38度以上)
東半部:台東縣
【黃色燈號】(36度以上)
北部:新北市、苗栗縣、台北市
中部:彰化縣
南部:高雄市
東半部:花蓮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