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嬤燙傷5根腳趾全截肢 居服員傻眼喊:我戴手套水沒很燙

▲洗澡,淋浴,蓮蓬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王女用蓮蓬頭幫阿嬤洗腳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王姓居家服務員去年10月幫住在台北市的洪姓阿嬤洗腳,因為沒有注意到水溫,導致罹患糖尿病的阿嬤左腳燙傷,最後只得切除5根腳趾截肢保命。雖然她聲稱自己當下戴著塑膠手套、覺得水溫剛好,但還是被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提起公訴。

王女去年10月27日下午4時許在洪家幫忙照料阿嬤的生活起居,她戴上塑膠手套,用蓮蓬頭幫忙洗腳,洗完後再用衛生紙包住並套上襪子。家屬過了幾天發現阿嬤的腳流出血水,趕忙送到醫院檢查,沒想到左腳的腳趾因為燙傷出現潰爛的情形,最後不得已陸續切除5根腳趾才保住一命。

▲▼老人,拐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阿嬤罹患糖尿病,並不知道自己的腳被燙傷,等到家人發現時,傷口已經嚴重潰爛。

而王女到案後辯稱,阿嬤的腳上原本就有傷口,當天她雖然戴著塑膠手套,但清洗過程中水有流過腳邊,自己覺得水溫並沒有很燙,不知道後續怎麼會變得這麼嚴重。

但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,阿嬤因為罹患糖尿病,對溫度以及痛覺的感受比一般人更不靈敏,經過截肢手術雖然保住一命,不過少了腳趾輔助根本無法保持平衡,時常跌倒、無法自行站立,顯然已經達到重傷害的程度,最後仍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對王女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