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南大埔重劃區亂草叢生! 「綠色草海」淹沒休憩長椅

▲大埔重劃區1處公園旁,因雜草叢生,掩沒了供人休息的座椅,附近民眾抱怨連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苗栗縣議員宋國鼎)

▲大埔重劃區1處公園旁,因雜草叢生,掩沒了供人休息的座椅,附近民眾抱怨連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苗栗縣議員宋國鼎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重劃區,因土地面積遼闊,入住的民眾還不多,導致許多公共設施無人維護、雜草叢生,連座椅都被亂草掩沒,不見蹤跡,讓經過或是運動的民眾倍感不便,更擔心會有蛇類藏匿其中。對此,竹南鎮公所表示,將請廠商盡速處理,增加除草頻率,徹底解決環境問題。

日前在縣議員宋國鼎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,指出在竹南大埔重劃區內公園旁,有4張供民眾休憩的座椅,但卻掩沒在雜草海中,連人行道上都佈滿蔓延出來的草堆,讓路過的居民非常不便,更擔心裡面會藏污納垢、蚊蟲孳生,讓人不敢靠近。

▲宋國鼎表示,將會請公所人員加強清除的工作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縣議員宋國鼎)

▲宋國鼎表示,將會請公所人員加強清除的工作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縣議員宋國鼎)

竹南鎮公所也表示,大埔重劃區的面積廣達137公頃,公所每年針對大埔地區、竹南科學園區基地、環市路等範圍編列約300多萬割草清潔經費;但現在是夏季時節,常常午後又有雷陣雨,因而使得雜草生長格外快速,雖已加派人員積極除草,但遼闊的面積導致無法全面性修剪。

鎮公所也強調,目前已把植物分類,生長快速的草地修剪將從30天1次縮減至20天1次,增加整理頻率,生長較慢的灌木則維持2個月1次;而大埔地區雜草覆蓋嚴重的人行道、座椅等公共空間,預計需要2週時間清除,請民眾多多體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