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量破千!Google坦承用戶與語音助理對話錄音外洩

▲▼Google公司成為全球15家年輕人最想去的科技公司前3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科技巨頭Googl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你能保證自己與語音助理的對話不會外洩嗎?愈來愈多人的答案恐怕會是「不能保證」,因為Google近日已經坦承,該公司所推出的智慧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與用戶間的對話錄音遭到外洩,內容包含姓名、地址以及生活細節等個資。

綜合外電報導,Google 11日坦承,有部分合作夥伴向一個名為VRT的比利時網站洩露該公司語音助理與用戶之間的互動錄音,份數多達1000多份。這些內容包含用戶的姓名、地址以及生活細節等個資,消息人士指出,在這些錄音訊息中,還有聽到婦女遭受暴力對待的內容。

報導指出,大型科技公司之所以會將用戶與語音助理的互動進行錄音,主要是希望能藉此來為服務進行改善。以Google來說,一般都是在用戶將出喚醒詞「Okay Google」後才開始錄製,但從這些外洩的錄音來看,這些錄音疑似都不是在喊出喚醒詞後進行錄製,而是隨機進行錄製。

其實類似案例不只Google,先前亞馬遜(Amazon)就被美國民主黨參議員Chris Coons提問究竟該公司會持有用戶與其語音助理Alexa和Echo等智慧設備的互動資料多久,亞馬遜表示,縱使用戶選擇刪除相關數據,亞馬遜的伺服器中可能還是保有相關數據。該公司公共政策副總裁Brian Huseman表示,該公司正在「繼續努力確保這些數據不會留在Alexa的其他存儲系統中。」意旨就算用戶透過手動刪除相關資料,部分數據可能還是存在亞馬遜的伺服器中,這意味著,在某些情況下,亞馬遜選擇保留數據而沒有告訴用戶。

雖然亞馬遜對此表示,這麼做是為了讓用戶的生活更方便,同時幫助改善Alexa所提供的服務,但外界認為,這樣的做法其實可能讓用戶的生活細節一點一點被拼湊,隱私受到相當大的衝擊。美國民主黨參議員Chris Coons表示,美國人應該了解科技公司如何使用他們的個人數據,「我將繼續與消費者和相關企業合作,以確保如何才能好好地保護美國人的個人資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