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籍女遊客高鐵丟手機 警助印尼籍男子送交派出所

▲桃園市王姓男子在麥當勞用餐,更換手機離電池時意外引起火警挨告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韓籍旅客手機遺失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梁家源/綜合報導

一名韓籍旅客SIM女士日前搭車至台中高鐵站,下車一段時間後發現手機遺失。SIM撥打自己手機,而另一頭接聽電話的男子因語言不同無法順利溝通,SIM女士便到忠孝西路派出所報案。員警以簡易的中文,請該名男子將手機送至最近的員林派出所,最後成功將手機送回,讓失主對警方讚聲連連。

韓籍旅客SIM女士在8日時搭車至台中高鐵站,下車一段時間才發現手機遺失,便撥打自己的手機,而在另一接聽電話的,是一名印尼籍男子。男子與SIM因語言不同無法順利溝通,韓籍女士遂在當天18時到忠孝西路派出所報案。

員警張伊君撥打數十通電話待男子接聽電話,接聽電話後,員警以簡易的中文請男子將手機送往最近的派出所。男子在員林派出所完成拾得物程序後,SIM女士表示會在11日前往台中高鐵站,張姓員警便請員林派出所員警將手機送往台中高鐵服務處,並請SIM至該地點領取手機。

找回手機後,SIM女士不斷感謝張姓員警,並大力稱讚台灣警察們非常用心,也非常的有耐心。中正第一分局提醒,「民眾應妥善保管自身財物,切勿因一時大意,造成後續不必要之麻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