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址藏在身上!八旬老婦忘記回家路 警機智識破衣服機密

▲員警機智破解老人衣服之密碼,助其返家。(圖/記者林妍君翻攝)

▲員警機智破解老人衣服之密碼,助其返家。(圖/記者林妍君翻攝)

實習記者傅一珩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林浦分局日前接獲一起民眾報案稱,一名老婦獨自坐在路邊很久了。警方先將老婦送至派出所安頓,因為老人年事已高,無法準確說清楚家庭住址。正當警方無計可施時,眼尖的警員發現老人的衣服背後似乎繡著一些字樣,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老人的名字和住址,這才順利將老人送回家。

據了解,該名老婦是獨自一人步行至走失的地方,因為辨別不清方向,又加上體力不支,才坐在路邊。路過民眾擔心過往車輛眾多,一不小心可能會擦撞老婦,便上前詢問想要幫助老人,但老婦口齒不清,並且想要離開現場,情急之下民眾才向警方報了案。

警方表示,由於擔心老婦的安全,員警先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,但因為沒有找到可以辨識身份的證件,老人也無法清楚表達有關的個人信息,只能另尋方法。果然發現老人的衣服背後有繡一些字樣,仔細一看才明白原來衣服後繡著的正是老人的姓名和家人聯絡電話,這才幫助警方聯繫到老人家屬,安全將她送回家。

警方透露,該名老婦近期患有輕微的失智症,又沒有按時吃藥的習慣,才會發生走失的情況。警方稱之前對此類情況有做宣導,告知家屬可在老人的衣服縫隙處繡上老人的相關信息和聯絡電話,以方便警方送老人返家,這才使得這次的案件有驚無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