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15年走入歷史! 安邦保險正式更名為「大家保險集團」

▲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遭起訴 安邦集團「違法經營」被接管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吳小暉被判有期徒刑18年後,其公司「安邦保險集團」也被官方接管了1年多。(圖/視覺中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、總經理吳小暉去年因涉及詐騙及職務侵佔罪,被判有期徒刑18年。隨後,「安邦保險集團」被大陸官方接管了1年多,在昨(11)日正式走入歷史,更名為「大家保險集團」。

中國銀保監會11日發佈公告顯示,大家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已成立,註冊資本為203.6億元(台幣約919.8億元),並且依法受讓安邦人壽、安邦養老和安邦資管股權;除此之外,也設立大家財險,依法受讓安邦財險的部分保險業務、資產和負債。

銀保監會也強調,安邦集團必須做好存​​量保單的實現支付工作,並且全面履行保險合約,等到合併完成後,將不再展開新的保險業務。此外,大家保險集團的成立,也代表安邦集團風險處置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;在接管期間,安邦接管組將推動大家保險集團依法參與安邦集團重組,為社會公眾提供健康、養老和財富管理等服務,確實保護消費者和各方面的合法權益。

▲成立15年走入歷史! 安邦保險正式更名為「大家保險集團」(圖/翻攝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)

▲安邦保險正式更名為「大家保險集團」。(圖/翻攝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)

據悉,吳小暉自2011年1月開始,以安邦財險等公司為融資平台,指使他人使用虛假材料,騙取原保監會批准和延續銷售投資型保險產品。隨後,他又在同年7月至2017年1日期間,指使他人採用製作假財務報表、披露虛假訊息、假增資、虛構償付能力、瞞報並隱匿保費收入等手段,欺騙監管機構和社會公眾,非法吸收巨額資金。

此外,法院還查盜吳小暉利用職務便利,非法侵占安邦財險保費資金100億元(台幣約451.8億元)。案發後,公安機關查封、凍結吳小暉及其個人實際控制的相關公司名下銀行賬戶、房產、股權等資產。隨後,吳小暉被判有期徒刑18年,並沒收財產105億元(台幣約474.4億元)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中國銀保監會在去年2月發佈公告指出,鑑於安邦集團存在違反保險法規定的經營行為,可能嚴重危及公司償付能力,決定對安邦集團實施接管,接管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。隨後,又在今年2月公告,會將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接管期限延長一年,至2020年2月22日止,讓安邦集團轉為正常經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