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手戴1242萬元名錶! 行李箱「百達翡麗空盒」被海關抓包

▲▼男子手戴名錶入境沒申報,或被判入監10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男子手戴名錶入境沒申報,或被判入監10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一位大陸男子日前從日本回到大陸,經廣東省深圳福田口岸入境,被X光機檢圖像發現行李箱內有一個空表盒,手上又戴著一款價值27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242萬元)的名錶,涉嫌逃稅。男子須繳納165萬元人民幣的稅率(約新台幣745萬元),並面臨3-10年的刑期。

這枚手錶是百達翡麗(Patek Philippe)超級複雜功能時計系列的Ref.5178G,具有三問報時功能。根據大陸法律,高檔手錶(審定價格在人民幣1萬元及以上)稅率達到60%。

深圳海關9日通報,「X光機照出涉案男子行李箱內有一個空的錶盒,同時又看到他手上佩戴了一隻手錶;男子向海關人員交代手錶的價值,並承認打算用手錶和錶盒分開攜帶的方法,來避開海關的檢查。」

此前,大陸某國際貨運航空公司27歲李姓飛行副駕駛2018年在入境前,為了給親友代買奢侈品,帶了在法國購買的名錶、戒指、名牌包等物品,沒有向海關申報任何物品過關,後被發現。經北京海關關稅處計算,涉嫌走私的物品偷逃稅款共計人民幣19.4萬餘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7萬元)。最終,李男犯走私普通物品罪,判處入監10個月,並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