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姐妹遭父性虐痛毆…一起殺了他 23萬人力挺無罪:休想她們入獄

▲▼俄羅斯一對3姐妹長期遭受57歲父親家暴、性虐待,去年夏天趁男方睡覺時,使用胡椒噴霧、刀子與槌子殺害爸爸,她們被控謀殺罪。(圖/路透)

▲其中兩名姐妹參加聽證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一對3姐妹長期遭受57歲父親家暴、性虐待,去年夏天趁男方睡覺時,使用辣椒噴霧、刀子與槌子殺害爸爸,她們被控謀殺罪,必須出庭受審。對此,至少23萬人簽署請願書,希望能夠撤銷姐妹們面臨的指控,還有許多人上街替她們發聲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這對姐妹分別是克里絲汀娜(Krestina)、安潔莉娜(Angelina)以及瑪莉亞(Maria Khachaturyan),她們去年殺害熟睡的父親,目前案件進入審判程序。23萬以上的民眾則簽署請願書力挺她們,許多女性認為,除非國家法律體系改變,否則所有人都可能落入姐妹所面臨的處境。

擔任譯者的女子西亞特凱納(Anna Sinyatkina)上周出現在莫斯科一家俱樂部,當時有200人現身,共同參加支持這對姐妹的活動,很多面孔是年輕女性,「我覺得與姐妹們團結一致。」她表示,自己也有可能遇上類似情況,除了她自己,沒人能保護她,而且她將獨自面臨不公平的審判。

去年7月27日,這對姐妹在莫斯科的公寓殺了父親,當時她們打電話報警,並聲稱是受到攻擊才會反擊,如今她們分別為18、19與20歲。調查人員隨後發現這個說法有誤,但3人確實遭遇父親多年虐待,包括毆打、性暴力。

姐妹們的案件爆發時,正值許多俄羅斯人懷疑政府未能妥善保護家中受虐婦女。歐洲人權法院9日判決,俄羅斯沒有照顧另一件家暴案件的受害者,她被前伴侶毆打、綁架以及跟蹤。

報導指出,俄羅斯2017年將部分形式的家暴合法化,根據新法律,有人若襲擊自己的家人,造成受害者流血、瘀傷等,只要肇事者1年內不再犯第二次,面臨的最高懲罰僅有罰款。

▲▼俄羅斯一對3姐妹長期遭受57歲父親家暴、性虐待,去年夏天趁男方睡覺時,使用胡椒噴霧、刀子與槌子殺害爸爸,她們被控謀殺罪。(圖/路透)

▲一名女子拿著海報,力挺3名姐妹。(圖/路透) 

律師帕辛(Alexei Parshin)表示,3姐妹事發後都經歷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她們曾考慮逃跑,卻害怕被抓到後會面臨更可怕的懲罰。此外,該名父親與母親為分居狀態,女兒們也難以找到他人給予協助。

帕辛補充,少女們的鄰居多次通知警方有家暴案件,涉事父親卻沒有面臨任何刑事指控。對此,莫斯科警方、俄羅斯調查委員會都沒有回應《路透社》提問。

許多活動人士6日來到莫斯科市中心一處廣場,拿出寫有「我/我們都是Khachaturyan姐妹」的海報。其中一名示威者米希達利恩(Zara Mkhitaryan)表示,若是在任何文明國家,這些少女會前往心理治療診所,而不是被關進監獄,「休想這樣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