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貿易戰衝擊!中國今年經濟增幅放緩至6.2% 創近30年來新低

▲▼人民幣。(圖/CFP)

▲中國經濟增幅在2020年還可能放緩至6.0%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《路透社》近日發表一份報告分析,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,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幅度將放緩至6.2%,創下近30年來的新低;北京當局正推出一系列支撐經濟發展的措施,計畫使出全力提振內需;不過最近幾個月中國公佈的一些經濟數據並不看好,外界推測,北京很可能要再推新的刺激措施,以防更急劇的經濟放緩,造成大量的失業。

《路透社》對72家機構進行的調查顯示,中國第二季的經濟增幅將從第一季的6.4%,下降至6.2%,並且在全年保持在該水準上。據悉,北京當局將在本(7)月15日公佈第二季的GDP數據。深圳招商證券的資深分析師張益平認為,美國5月對2000億美元輸美中國產品加徵25%的關稅,會拖累中國今年下半年的經濟增長。

▼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貿易戰延燒不斷。(圖/路透)

他再指,北京可能會繼續堅持更適度的寬鬆政策,而不是採取更激進的措施。不過中國央行行長易綱上(6)月表示,如果中美貿易戰繼續惡化,政府有「很大的」調整政策的空間。

《路透社》對中國今年全年經濟增長的預測,接近中國政府設定的6至6.5%增幅的低端,將是中國29年來最慢的經濟增長速度。資料顯示,中國2017和2018年的經濟增幅均為6.8%,預計2020年中國經濟增幅將進一步放緩到6.0% 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