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一定要血檢!愛貓結紮卻突身亡 她自責淚崩:來世當我兒

▲凡凡在結紮手術後意外休克、身亡。(圖/飼主劉筱批授權提供,下同)

▲凡凡在結紮手術後意外休克、身亡。(圖/飼主劉筱批授權提供,下同)

寵物小組/採訪報導

飼主劉筱批近日讓4歲愛貓「凡凡」結紮,卻在上班時卻意外接到死亡噩耗,她回想當初並未問清楚手術內容是否包含「檢查項目」,間接讓凡凡因為身體不能負荷而走向亡途,忍不住自責淚崩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劉筱批接受《ETtoday寵物雲》採訪時表示,凡凡前幾天和哥哥打架手受傷,才託男友帶去醫院,也順便詢問結紮事宜,後來和男友通電話討論後,決定當天就結紮。劉筱批說,有向院方告知愛貓當下不是空腹,院方也表示4小時後才會進行手術,而且男友的貓之前也在這裡結紮很順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凡凡是在貓咪社團內領養來的。

▲凡凡是在貓咪社團內領養來的。

劉筱批正在上班不放心愛貓的手術情形,因此加Line與醫院保持聯繫,中午約12點40分時就接收到醫院傳送凡凡照片,並通知「手術很順利唷~」,她當下放下心中大石,沒想到不到10分鐘卻接到男友電話,告知凡凡猝逝的噩耗。劉筱批當下還以為男友在開玩笑,直到聽見男友叫她趕快打給醫院,才確認了事實,立刻哽咽著向主管請假。

劉筱批到醫院時,男友蹲坐在診間哭泣,她得知「搶救無效」崩潰大哭,「醫院當時沒有清楚說明『沒有血檢』以及麻醉可能帶來的風險,我事後也後悔沒問清楚手術內容是否包含檢查項目。」原來搶救時有幫凡凡抽血檢查,發現肝指數過高,患有「心肌肥大症」不宜結紮,而這種病狀一般項目檢查不出來,劉筱批表示,「如果一開始先做血檢,凡凡的身體數據肯定不會過,醫生也不會替牠動手術了。」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因為少了「血檢」劉筱批從此痛失愛貓,她細數著和凡凡的無數回憶,越想越心碎,為了不要再有貓友面臨同樣遭遇,她將自身經歷發在臉書社團,並表示,「檢查費用真的不能省,當作是幫寶貝健康檢查也好...希望各位貓友的寶貝都可以健健康康的」。

▲凡凡有先天「心肌肥大症」。

▲凡凡有先天「心肌肥大症」。

▲凡凡與哥哥「太宇」(左圖右)合影。

▲凡凡與哥哥「太宇」(左圖右)合影。

回想起當時在臉書社團認養凡凡的過程,劉筱批表示,凡凡一直以來雖說不算親人,但從來沒咬傷、抓傷她,「每每要抱凡凡時,我永遠都輕輕的,平常也最愛揉牠柔軟的毛髮...是我最疼愛的孩子。」臨時答應結紮手術讓她感到後悔,負責聯絡醫院的男友也自責不已,雖然醫院當時的確也太早替凡凡結紮,但事後獸醫助理也仔細說明、道歉,因此她也不再追究,「實在太傷心,後來有去做寵物溝通做排解,凡凡答應若有來生要當我兒子,我和牠約定鼻子旁邊要有顆痣,感覺牠就在我身邊對我說話,也願意一直等牠」。

劉筱批的勸世文獲得網友留言,「R.I.P.,漂亮的貓貓當天使了節哀」、「謝謝妳願意寫出來,告訴一些為了省錢、不做檢查就麻醉結紮的飼主一個警惕。」、「天啊,我能感受到妳多傷心,看了心好酸」、「只能更小心照顧身邊的貓貓了」、「好難過,連道別都沒有,媽媽加油」。

▲謝謝你此生的陪伴。

▲謝謝你此生的陪伴,若有來世,要再回到媽媽身邊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結紮血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