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14日突襲「2000非法移民家庭」抓到拘留中心 10大城市搜捕

▲▼活動人士拿著「釋放兒童」的牌子,在拘留中心外抗議川普政府逮捕移民。(圖/路透)

▲活動人士拿著「釋放兒童」的牌子,在拘留中心外抗議川普政府逮捕移民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《紐約時報》引述現任與前任官員說法指出,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(ICE)預計14日逮捕至少2000個被法院下令出境的移民家庭。ICE透過聲明表示,在接下來的執法行為中,單位不會提供具體細節,然而,所有違反移民法的人都可能被逮捕、拘留,甚至是離開美國。

《紐約時報》率先報導ICE將於14日展開的行動,只要是被法院下令出境的非法移民,都有可能被逮捕;這項舉措會發生在至少10大城市。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已在6月17日透過推特警告,不過當時政府內部存有紛歧,所以計畫受到推遲。

根據兩名現任官員以及一名前國土安全部官員說法,ICE這項行動會進行多日,然而細節還未確定。被逮捕的移民,可能會送到德州、賓州的家庭拘留中心,由於空間有限,有些人則可能被安排在飯店入住,等待相關程序辦妥。

此外,即使是沒有被法院下令出境的移民,也有可能在行動中失去自由。不過,這次的執法成效可能不如川普先前強調的,他6月表示,數百萬非法移民很快會離開美國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ICE最新行動將針對2000個移民家庭;相較之下,該單位每月幾乎都會拘留約1.2萬人,不包括邊境巡邏隊在邊界所逮捕的。康奈爾法學院移民法律教授葉爾羅爾(Stephen Yale-Loehr)表示,在年度計畫中,驅逐2000人不是很大的數字,而且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政府第一個任期每年就驅逐40萬人以上。

葉爾羅爾認為,川普政府宣布要突襲非法移民,其實旨在引起恐懼,這將導致他們躲起來或採取其他行動,「他(川普)幾個月來一直在努力做些什麼。」對於正在尋求2020總統連任的川普來說,他要向選民兌現他的競選政見。

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抨擊川普的行動很無情。她補充,如果ICE人員沒有法官簽署的搜查證,移民可以拒絕開門,即使是無證移民,也享有美國法律賦予的權利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►兒童移民地獄72小時!遭美國特工摸胸扯內褲 睡室外吃餿水「彷彿野生動物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