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星應邀聚餐「卻被要求分攤飯錢」…無奈嘆:其實不用硬要約!網正反吵翻

▲▼聚餐,晚餐。(圖/pixabay)

▲生日當天跟朋友吃飯還被要求分擔飯錢,讓女網友相當不滿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不少人生日時都會選擇和朋友用餐慶祝,但是身為壽星的你到底該不該幫忙分攤吃飯錢呢?香港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說,自己先前生日應邀出席了2頓飯局,可是到了買單時,朋友都要求她幫忙出一部分,兩次情況都一樣;相比之下,其他朋友慶生聚餐,大家都會直接請壽星,讓她無奈感嘆,「其實真的不用硬要約!」

原PO近日在香港「連登討論區」發文說,自己生日當天接到2個飯局,沒想到最後都被要求分攤用餐錢。「第一次我告訴自己,可能是這攤的人比較少,幫忙分一點就算了,下一餐的人比較多,應該不會再發生這樣的情況吧?」

▼原PO雖然是壽星,卻受滿肚子氣。(圖/pixabay)

▲▼生日,蛋糕,蠟燭,慶生。(圖/pixabay)

不料第二頓飯局到了買單階段時,身為壽星的原PO還是被要求分擔飯錢,讓她憤恨不平地表示,「我和朋友都已經是30幾歲的人了,也不是說求學階段或是剛畢業沒有錢;另外,我們吃的東西也不是說多高級,都只是普通小菜而已,相較其他朋友生日都有人請客的情形下,我真的覺得『其實我生日不用硬要約』,這樣只會讓人心裡不平衡。」

這篇貼文很快就引起一票網友正反論戰,有人認為樓主太過計較,「朋友陪妳慶祝就很棒了,幹嘛想這麼多?」、「誰說朋友生日就一定要請吃飯?請妳吃飯是好意,並不是一定!」、「妳把自己看得太重了」、「吃飯開心最重要,妳如果真的這麼計較,下次就不要跟他們聚餐就好囉」、「妳把自己弄得很小氣的感覺」。

▼網友對於聚餐該不該買單的看法相當兩極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喝酒,聚餐,慶祝,調酒,飲料,果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但也有人覺得,請壽星吃飯或送禮物都是很正常的事,「如果妳朋友重視妳,自然就會請妳吃,不會一頓飯少少錢還要妳出」、「這樣真的讓人不爽耶,憑什麼人家生日我幫忙出,結果我生日還替自己出?」、「我覺得還滿需要計較的啊,禮尚往來,才不會有被佔便宜的感覺。」

針對部分網友批評,原PO立刻留言回應,自己並沒主動要朋友們請吃飯,或是到處說自己生日哪一天而要求約飯局,但是差別待遇的問題讓她十分困惑。「如果下次慶生時,其他朋友沒有要求壽星分攤的話,我就知道是自己被針對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