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出席友邦聯合國代表酒會創紀錄 蔡英文:讓國際知道台灣貢獻

 

▲總統蔡英文抵達美國紐約,於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受訪。(影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美國紐約報導

總統蔡英文美東時間11日下午3時抵達紐約,第一站就創下歷任總統的新紀錄,首次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,而這也是總統首次公開在我國紐約辦事處的活動。對此,她在受訪時表示,要讓國際知道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。

蔡英文落地紐約後,於當地時間晚間6時30分,出席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,而該場活動也是總統首次在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出席活動,過去在前總統陳水扁雖然也有相關行程安排,但並未安排全程公開給記者採訪,僅有事後才公布相關訊息。

對於這項突破,蔡英文表示,會來紐約辦事處主要是要來跟邦交國的聯合國常任代表見面,感謝他們過去到現在,以至將來在國際組織跟相關事務上,替台灣發聲。

蔡英文說,要讓台灣的聲音在國際上可以被聽到,同時也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對於國際社會的貢獻。她強調,外交工作都需要長期累積,這幾年跟美國的互動跟關係發展上都有進步,會持續努力強化互動跟發展。
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報導
蔡英文過境美國&加勒比海行全記錄

▼蔡英文抵達中華民國駐美經濟文化辦事處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蔡英文抵達中華民國駐美經貿辦事處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