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酸中國「沒依照承諾購買美國農產品」:讓我們失望了

▲▼川普,白宮,東廳,環境領導力(圖/路透)

▲川普推特轟中國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再度於推特上砲轟中國,他批評中國因沒有購買美國農產品「讓我們失望」,先前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表示,中國承諾會向美國購買農產品,作為貿易戰停戰的條件之一,美國則暫緩加徵關稅。目前中美雙方高層已恢復通話,貿易協商將持續進行。

川普在推特貼文中,先是稱讚墨西哥在邊界管制上做的很好,接下來就砲轟中國,「他們真的讓我們失望了,因為他們一直遲遲沒有達到承諾,沒向我們偉大的農民們購買農產品,希望他們能夠盡快開始!」

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月底的大阪G20峰會中會面,會談結束後,川普表示,中國已經答應要向美國購買更多農產品,以換取中美之間達成貿易協定,停止貿易戰。川普當時表示,美國暫緩對於超過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計畫,而中國要依承諾向美國購買農產品。

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也在本周稍早提到,美方期待中國會盡速採購農產品、穀物、商品以及其他服務。他提到,若是貿易談判要持續進行,北京購買農產品一事就「非常非常重要」。

據了解,G20的川習會之後,中美雙方高層已經重新接觸談判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和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已經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商務部長鍾山恢復通話,針對尚未解決的貿易問題繼續協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