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首度出席駐紐約辦事處公開活動 學生、抗議民眾爆衝突

▲▼總統蔡英文抵達美國紐約下榻的飯店,門口歡迎的留學生、抗議群眾互相叫囂,一度發生肢體的推擠衝突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抵達美國紐約下榻的飯店,門口歡迎的留學生、抗議群眾互相叫囂,一度發生肢體的推擠衝突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美國紐約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4個友邦,期間去程過境美國紐約,訪團在歷經15小時的飛行,於美東時間11日下午3時抵達,將停留2晚。據指出,總統下榻的飯店外,聚集歡迎總統的團體,但同時也有抗議民眾,雙方一言不和起了口角,更發生肢體的推擠衝突,導致1人送醫、1人被逮補。

在總統專機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抵達停妥後,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(James Moriarty)、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上專機迎接。

隨後蔡英文也搭車前往下榻的飯店稍作休息,據了解,已有美方政界人士親自前去致意,但在總統飯店外,有聚集不少歡迎總統的民運與學生團體,但跟前來抗議的民眾發生口角,甚至一度有肢體的推擠衝突發生。

在蔡英文在紐約第一個晚上的行程規劃,據了解,她將出席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,而該場活動也是總統首次在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出席活動。
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報導
蔡英文過境美國&加勒比海行全記錄

▲▼蔡英文抵達中華民國駐美經貿辦事處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蔡英文抵達中華民國駐美經貿辦事處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