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協尋陸客行李 陸客:我是董事長,下次請你吃飯

▲▼計程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黃姓旅客行李忘在計程車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實習記者梁家源/綜合報導

日前一名黃姓陸籍旅客和他的家人來台,搭乘捷運後於忠孝西路攔了一輛計程車前往目的地。下車一段時間後才驚覺行李留在車上,趕緊至忠孝西路派出所尋求協助。警員徐嘉宏調閱監視器後,利用「計程車駕駛人管理系統」聯繫該司機。黃姓旅客尋獲行李後非常高興,並表示自己是某科技公司的董事長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請徐姓警員吃頓飯答謝。

黃姓陸籍旅客一家人6號時至台北搭乘捷運,參觀台北車站後,在忠孝西路搭乘一輛計程車,下車不久後驚覺行李全部都留在計程車上,一家三口才急急忙忙地跑去忠孝西路分局派出所尋求幫助。

警員徐嘉宏,先行安撫黃姓一家三口,再詢問上、下車地點,調閱監視器比對過往計程車,再利用「計程車駕駛人管理系統」聯繫該名司機。司機表示已將行李送至新莊分局頭前派出所,警員告知司機頭前派出所地址,讓黃姓一家人前往該地點。黃姓旅客找到行李後非常開心,對於台灣民眾拾物不昧的精神表示訝異和讚賞。

事後這名黃姓旅客向警員遞上名片,表示自己是某科技公司董長,且盛讚員警們大力幫助,希望之後能夠相遇,再請員警們吃飯以表達謝意。

中正第一分局提醒民眾:「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計程車時,應妥善保管隨身物品,並記錄上下車的時間、地點或車牌號碼,下車時務必再三確認是否遺留任何物品在車上,多一分注意,少一分煩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