憲兵新配掛拋射式電擊槍 癱瘓嚇阻歹徒攻擊

媒體參觀拋射式電擊槍展示 了解憲兵維安應變效能

軍聞社/記者謝宏檜臺北11日電

為展現憲兵警衛人員執勤能力與裝備效能,憲兵指揮部11日邀請媒體前往福西營區參觀拋射式電擊槍展示,透過專人實際操作,了解該項裝備的實用性,可有效提升維安應變效能。

憲指部指出,拋射式電擊槍是於107年12月籌購,完成人員訓練後,自108年6月1日起,配置衛戍區衛哨勤務人員使用,提升勤員自衛性防禦能力,用以癱瘓或嚇阻歹徒之攻擊。多功能電擊槍具近身防護、中距離防護、強光照明、暈眩、瞄準、安全告警、防搶斷電等多項功能,可配合多種狀況彈性使用。

憲指部表示,拋射式電擊槍是依部隊依任務需要所配掛,可依任務及狀況調整卡匣,內容區分電擊探針、辣椒粉、辣椒彈、橡膠彈及震撼彈等5種,面對不法人員能有效達到嚇阻效果,使任務單位具有多元應處手段,確保警衛勤務萬全。

媒體參觀拋射式電擊槍展示 了解憲兵維安應變效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