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邀台商佈局智能機械 裴金佳:四川是西部投資熱土

 記者曾俊豪、韋依蘋/四川報導

2019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(四川)交流推介暨兩岸智能機械產業對接會11日在四川成都舉行,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致詞時提到,大陸是全球最大的製造業基地,當前正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升級,拓展「智能+」,加大傳統產業技術改造力度,這些都離不開智能機械支撐,鼓勵台資參與。

此活動由國台辦經濟局、商務部台港澳司、國家發改委港澳台辦、工信部港澳台辦主辦,四川省台辦、商務廳等部門承辦,兩岸企業家峰會智能製造和裝備產業合作推進小組、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、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、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協辦。

▲▼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裴金佳首先介紹四川的戰略地位,表示四川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點,也是大陸西部重要交通走廊,政策優勢突出,產業基礎扎實。近年來,四川大力推動川台經濟交流合作,出台落實31條措施的70條實施意見,持續優化營商環境,已經成為大陸台商在西部投資的熱土。

他提到,大陸鼓勵台資參與製造業高質量發展,支持台資投向先進製造領域和中西部地區,「兩岸智能機械合作空間巨大,前景廣闊,業界順應新形勢,依託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這個平台,共謀發展。」

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則指出,全世界都在搭大陸發展快車,兩岸之間沒有理由不走得更近、更好,也一定會走得更近更好。

他還就兩岸智能製造產業發展提出三點建議,首先是把握機遇,全面推進兩岸智能機械產業合作;二是打造平台,積極探索兩岸產業融合發展新路徑;三是乘勢而上,攜手共拓「一帶一路」建設機遇。

▲▼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2017年以來,大陸國台辦已會同相關部門先後在廣西、四川、湖北設立三個「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」,意在幫助台商參與「一帶一路」建設、支持台商分享中西部地區發展機遇。

而推介會最後,四川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、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、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還簽訂《共同推進兩岸智能機械產業合作框架協議》,三方將按照「共同推動、共同發展、優勢互補、互利共贏」原則,支持台商台企參與「一帶一路」建設。

▲▼AI,人工智慧,機器人,男人,人工智能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四川省邀台商佈局智能機械產業。(圖/視覺中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