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馬官司6連勝!律師太緊張「不敢聽判」 埋首閱卷積極備戰三中案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(左起)出席律師吳柏宏的事務所開幕茶會,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也在場。(圖/翻攝鼎禎國際律師事務所)

▲前總統馬英九(左起)出席律師吳柏宏的事務所開幕茶會,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也在場。(圖/翻攝鼎禎國際律師事務所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被訴洩密案無罪確定,這是近年來馬英九與周玉蔻、柯建銘等名人在法庭上交鋒官司的第6場連勝,其中除了當事人馬英九外,關鍵人物還包括備用的馬英九信任律師吳柏宏,不過吳因為怕自己太緊張,12日並沒有到庭聽判,選擇在事務所埋首閱卷,為最快8月要登場的三中案開庭做準備。

2015年底,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自訴,控告名嘴周玉蔻誣指他收受頂新集團2億元政治獻金,結果法院一審判決周無罪;與此同時,馬的幕僚金溥聰向作家馮光遠求償二審勝訴,幫金打官司的律師吳柏宏因此被輾轉介紹給馬。

▲▼馬英九洩密案,庭末發表聲明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律師吳柏宏身受馬英九信任,多次受馬委任打官司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黃軍瑋攝)

現年42歲的吳柏宏曾向友人表示,當年得知總統找上門,覺得很榮幸,但是進到總統府後,「辦公室就像老舊的國中教室一樣破破爛爛,一點都不尊榮」,後來他向馬說明周玉蔻案上訴策略,獲馬贊同,首度委任吳擔任訴訟代理人。

結果吳不但幫馬在刑、民2個訴訟都告贏周玉蔻,後續又在頂新10億獻金案告贏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董事長吳子嘉;而在馬被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洩密案部分,打到連續2個審級無罪確定,北檢後來以查無實證簽結的大巨蛋案,馬也是委任吳辯護。

▲▼ 前總統馬英九與律師吳柏宏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鼎禎國際律師事務所)

▲吳柏宏已在準備幫馬英九應戰三中案 。(圖/翻攝鼎禎國際律師事務所)

而在北檢提起公訴的洩密案中,吳從一開始就是馬的律師,但馬遭起訴後,法院決定的開庭日期,吳已有其他預定的案件要開庭,想請假但不被准許,吳因此解除委任,讓馬另請律師;後來一審馬獲判無罪,二審逆轉改判有罪,馬除了上訴最高法院,也再找吳協助更審時的辯護工作,馬對吳的信任程度由此可見。

但吳不認為自己是「御用律師」,「馬又不是當今天子,哪來的御?」不過幫前元首打官司畢竟有壓力,7月12日,吳幫馬打的第7件、也是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場洩密案宣判,吳選擇不到庭聽判,繼續在律師事務所準備即將在台北地院登場的三中案開庭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馬英九教唆洩密案「最終結果」出爐!更審宣判無罪確定

►洩密案無罪!馬英九還有「下個難關」 最快8月要為三中案出庭

►洩密案無罪「還我清白」 馬英九辦公室:確立憲法上總統應享行政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